•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点赞活动开始征集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7-02-10 11:1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冯硕 郭晶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战略之举,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座谈会,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7点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国家战略由此启程。

  三年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协同发展”的种子发芽抽枝、茁壮生长,在广袤的京津冀大地催发勃勃生机。

  滨海新区、曹妃甸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张承生态功能区等战略合作功能区建设步入快车道,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宁河京津合作示范区、武清京津产业新城、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和沧州、正定、北戴河等特色园区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功能承接平台的集聚效应和示范作用逐步显现……

  “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快速推进,京津城际延长线、津保城际铁路、张唐铁路建成通车,河北356条公交线路与京津实现互联互通,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在12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建立起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出台实施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津冀两省市建立引滦入津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产业对接风起云涌,2014年至今,河北省引进京津资金11041亿元,天津市引进京冀项目4865个、资金5226.7亿元……

  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京津冀手机长途及漫游费全面取消,北京、天津、石家庄海关全面启动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医疗卫生合作务实有效,北京市50多家医院与天津市、河北省150余家医院机构开展合作……为了更好地表达喜悦的心情,千龙网京华社区携手北方网北方论坛、长城网长城论坛发起“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点赞”活动。身为京津冀地区的网民,我们享受着协同发展的改革成果,并对明天有着更多的期待。

  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点赞,用我们一起凝聚起来的精气神儿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更大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天会更精彩!活动形式:网友可以在本帖后点赞回复,描述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间个人生活的变化,也可以表达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未来的期待

  【活动形式】

  网友在本帖后点赞回复,还可以描述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间个人生活的变化,及表达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未来的期待。

  【活动奖励】

  参与奖有机会获得180长城币

  【活动时间】

  2017年2月8日——2017年3月5日

  【活动人员】

  网友不限

  活动网址:http://bbs.hebei.com.cn/thread-18358058-1-1.html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点赞,征集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