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京唐京霸高铁河北段 计划今年4月开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2-14 14:5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发改委昨天发布了2017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其中备受关注的京唐高铁、京霸高铁、廊涿固保、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津石高速等重点交通项目,都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前两年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提升年”活动基础上,省发改委今年组织开展重大项目“转型升级年”活动,实施“337”工程,即抓好3000项重点项目建设,其中省重点项目300项左右,力争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元以上。经省政府批准,2017年省重点项目共340项,其中,计划开工项目、续建保投产项目各120项,总投资11859.3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446.3亿元;前期项目100项,总投资8910.5亿元。

  今年重点项目质量明显提升,重点项目保持了产业层次、业主实力、技术水平、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落实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对全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各金融、投资机构对省重点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做出了巨大贡献,但资金短缺依然是制约项目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省重点项目计划得到省政府批准后,在公示期间,省重点办就着手进行项目融资需求摸底,初步调查62个省重点项目存在资金缺口786亿元。希望各金融、投资机构能够从项目资金需求的实际出发,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扩大有效投资,谋求共赢发展。

  同时,为实现银企对接常态化,省发改委门户网站搭建了省重点项目银企对接平台,提供全天候的对接服务。所有推介项目和融资需求信息,都在网站平台上发布,供大家随时查阅、下载。(网址:http://zdxmcxy.hbdrc.gov.cn)。

关键词:高铁,高铁,工程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