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仁川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两地往来货物当日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2-18 11:1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仁川货运航线成功首航,合影留念。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6日讯(记者 刘俐验)2月16日,中国邮政航空携手河北邮政速递物流开通的石家庄—仁川货运航线首航启动仪式在正定国际机场举行,标志着石家庄至仁川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下午15:40分,一架垂直尾翼涂着EMS标志的飞机降落在正定国际机场,一批来自韩国的商业快件在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以下简称监管中心)通关后进入石家庄市。

  石家庄-仁川货运航线是中国邮政航空携手河北邮政速递物流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初期执飞每周5班。该航线的开通,为石家庄及周边地区对韩物流提供了便捷的空中直达通道,使两地往来的货物实现了当日到达并通关,明显改善了石家庄国际快件的运输环境。借助与之配套的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使河北省内消费者收发国际快件的需求得到了较好解决。

  据悉,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于2016年5月6日正式启动,是针对全球电子商务发展而建设的专业口岸。主要承担政府跨境电商平台的监管功能,能够提供海关、检验检疫、安检等一站式服务。该监管中心拥有进、出口生产线各一条,日处理能力约10000件,中心采用“快件自动分拣,国际商业快件电子监管系统”等技术,实现进出境物品类快件的可视化监管。该中心的监管范围涵盖个人物品和一般进出口货物,符合要求的国际快件最快1天内即可完成进出口通关手续。

关键词:仁川,货运,国际航线,首航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