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省科协:2020年争取单项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2-20 10: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近日,河北省科协第九届第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代表省科协九届一次常委会向大会报告2016年工作。

  2016年,河北省科协深入开展“创新争先行动”行动,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服务和建言献策等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是河北省科协换届之年,河北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九大按照“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提出了今后五年要积极推动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和治理结构现代化,着力加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可惜系统深化改革,到2020年,要使全省科协系统总体工作进入全国上游水平,单项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做好创新驱动示范市县建设,是省科协2016年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经过一年努力,保定市争取中国科协项目资金25万元,争取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建设项目奖补资金300万元。为提高农民、青少年、城镇居民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组织开展了“科技110”专家热线咨询和“百场讲座进百村”活动,成功举办了第31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河北省机器人竞赛等活动,使全省近50万名青少年接受了科技教育。

  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河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已列入我省“十三五”计划,并列为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重点项目。流动科技馆在邯郸、邢台、保定等10个是巡回展出42站,受益观众近75万人促,其中中小学生50万人次。全省科普大篷车深入市县居民社区、中小学校、矿区及偏远地区开展科普活动80余场次,受益公众80余万人次。

关键词:河北省,创新争先,科技工作者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