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2016年河北粮食流通工作成效明显 农民增收近6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20 10:3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现场。省粮食局供图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近日,河北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全省粮食流通工作。

  据介绍,2016年全省粮食流通工作成效明显。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迈出重要步伐,11个设区市政府全部出台了粮食安全责任制实施意见和对县级政府的考核办法。

  2016年,全省累计收购托市小麦63.5亿斤,为农民增收近6亿元。省政府拿出72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邯郸市阴雨天气导致小麦不完善粒严重超标的处理和收购,有效减少了灾害损失;先后为“7.19”受灾群众投放成品粮油和方便食品3175吨,圆满完成了应急保障任务。

  同时,省粮食局着力做好政策性粮食交易工作,累计成交国家临储和省、市储备257万吨,成交总额47.38亿元。“粮安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基本完成,修建仓容累计602万吨,完成了国家核定河北省557万吨的维修改造任务。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全面完成,共监测收获粮食、库存粮食、省储粮出库样品1222份。

  粮食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实现全覆盖,监测点由原来的283个增加到442个。省粮油市场监测预警系统上线试运行,监测点实现了县域全覆盖、粮食流通全产业链监测。粮食行政执法更加规范,法制建设不断完善,粮食监督检查依法开展。粮食系统党风和行业作风明显转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积极研究整改措施,做到了立行立改;学柏粮活动广泛展开,一年来,全省粮食系统以柏粮为标杆,提振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粮食行业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年,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最为较劲的一年,全省粮食系统要按照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省领导批示精神,扎实做好2017年的粮食流通工作。

关键词:省粮食局,粮食流通,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