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安全“烙”心中 石市35中学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彬 2017-03-01 11: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主题班会。三十五中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17日讯(通讯员 苏彬)为了突出安全教育,根据石教函【2017】14号文件的通知要求,开学第一周的2017年2月17日早读,石家庄市第35中学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学生们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再一次接受了安全教育。

  各班班主任根据学校安全处的安排及年级组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内容,统一时间,根据班级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安全意识安全“烙”心中。三十五中供图

  班会内容丰富,材料翔实,包括安全基本原则、交通安全、消防知识、食品安全、防踩踏、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利用板书、视频、PPT和知识抢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结合校园常见的安全事故,给学生们剖析了当前安全隐患和事故的成因,警示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要求所有学生牢固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这次活动不落俗套、寓教于乐、普及度高、把日常生活中熟视无睹的安全隐患现象以教育的形式再次“烙”在学生的思想中,效果显著,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35中学,主题班会,安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