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桥西检察院落实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灿 2017-03-02 09:5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伟新与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童建明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孟祥斐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讯(通讯员 张晓灿)自2月24日河北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伟新要求全体干警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提出几点要求。

  深入贯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干警以科室为单位进行集体学习、相互讨论,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确保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童检察长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觉依规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慎独、慎微。为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层层签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始终把“四风”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紧紧围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问责。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文化宣传栏、反腐倡廉专题片、廉政教育讲座、廉政建设书籍等,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检察工作纪律,使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入脑入心,让全体干警紧绷反腐倡廉弦,杜绝检察人员违反党纪检纪的案件发生,确保队伍纯洁性。

  完善制约机制,强化内部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明确职责定位、岗位风险点和防范措施,通过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强化检务督察,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关键词:检察院,举措,落实,廉政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