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井陉消防大队对消防产品进行检查打假 杜绝火灾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梅艳梅 李鑫 刘俐验 2017-03-07 14:1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消防设施。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6日讯(李忠勇 梅艳梅 李鑫 记者 刘俐验)“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3月6日,井陉县消防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县城维明百货商场和县医院开展消防产品检查,着力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内的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室内消火栓等消防产品的标识、外观质量、生产厂家的资质证明、检验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详实的检查,并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消防产品进行一致性检查和现场产品性能检测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淘汰、失效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发现使用、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场所,依法当场给予查处,切实从源头上防止产生新的火灾隐患。

检查灭火器材。李忠勇 摄

  检查的同时,他们还针对单位员工关于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等问题进行了宣传、教育和指导,使从业人员增强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意识,提高了识别和使用合格消防产品的能力。

关键词:消防,打假,检查,隐患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