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2017中甲联赛即将开赛 石市公安局发布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3-11 10: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0日讯(记者 解哲琳)3月1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2017赛季中甲联赛石家庄赛区安全提示新闻发布会,对将赴裕彤体育中心现场观赛的广大球迷观众安全提示:

  一、观众凭票进场,按门票座位号有序就座,不得在出入口、通道滞留;严禁看台观众蹿台、翻越看台围栏,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比赛内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保安员的指挥引导。

  二、严禁携带各类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旗帜、横幅、标语和宣传品入场。

  三、严禁携带大型箱包、打火机、金属制品、宠物、饮料等违禁品、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危险物品、管制刀具等入场。

  四、严禁向场内投掷物品,严禁在场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物品,杜绝不文明言语,文明观看比赛、理性对待输赢。

  五、严禁围堵、围攻裁判员、运动员和比赛专用车辆,严禁冲闯安全警戒线。

  六、严禁打、砸、抢、烧以及暴力阻碍执行公务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近年来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省会石家庄的一张“城市名片”,中超(中甲)足球联赛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石家庄市公安局历来高度重视足球联赛安全工作,把其作为维护省会治安大局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赛程安排科学制定安全监管工作方案预案,每场次组织2000余名警力和保安员,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全力维护赛场良好的治安秩序。

  同时,加大对各球迷组织以及广大球迷观众的引导教育力度,共同倡导、营造“文明观赛、理性看球”的良好氛围。对于现场聚集闹事、燃放烟火、投掷物品等部分过激球迷,公安机关采取果断措施予以现场处置,确保比赛有序进行。

  据统计,2016赛季,公安机关依法共对9名行为过激球迷予以现场带离,对7名行为过激球迷进行训诫并处警告处罚,对马某、李某某、黄某等3名有现场违法行为的人员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关键词:中甲联赛,足球,永昌,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