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践行孝道与爱同行”辛集首届孝道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海静 韩晓寒 2017-03-14 10:1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饺子宴现场。翟海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3日讯(翟海静 记者 韩晓寒)为弘扬中华孝道文化, 3月12日在石家庄辛集市西吕村饺子宴两周年到来之际,“孝于心,践于行”辛集市首届孝道文化节公益演出活动,在辛集市国际皮革城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参加孝道文化节活动的志愿者近300名,老年人600余名。志愿者们现场包饺子,让老人们享受到可口的午餐,还举行了一场有趣的包饺子才艺大比赛,感受到浓浓的亲情气氛。辛集新支方医院的青年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义诊,理发师志愿者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等都融入到孝道饺子宴活动中。

张彦亭墨宝。翟海静 摄

  活动现场,特邀国家一级演员,80岁高龄的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田春鸟老先生,田老师和他的爱徒赵盼现场为广大观众演唱经典河北梆子剧目《蝴蝶杯》、《宝莲灯》选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拉花”的传承人武新全等艺术家也为艺术节前来助兴。周边县市各公益团体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深泽县民间文化艺术协会、深泽县慈济会、深泽县爱心雷锋车队的60余名志愿者们纷纷赶来。深泽县民间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彦亭为饺子宴发起人李玉倩女士赠送了墨宝“大爱无疆”,以表示对本次孝道文化节的大力支持。

饺子宴发起人李玉倩讲话。翟海静 摄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孝道文化,倡导文化公益,开展公益实践,力争把孝道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植入人心,从而带动社会进步。

关键词:孝道,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