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石家庄元氏县民警为卧床病人上门办证 暖心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涛 刘俐验 2017-03-17 11:3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将办理好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送到周某手中。元氏县公安局苏村派出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16日讯(任涛 记者 刘俐验)石家庄市元氏县周某的老伴是植物人,在床上躺了十几年,家庭十分困难,现因办理相关的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急需二代居民身份证。于是,2月份,周某走进氏县公安局苏村派出所,民警在通过谈话了解周某的家庭情况后,立即调查周某所反映的事情的真实性,经与其村委会联系后,发现确实如此。

  随后,民警积极与主管部门联系,上级通知可以通过特殊人群办证为周某的老伴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民警便赶到周某的家中为周某的老伴采集了照片等信息,并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帮助周某缓解生活压力。

  十多天以后,周某老伴的身份证办了出来,民警亲自将身份证送到了周某的家中。在拿到老伴身份证的那一刻,周某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植物人,身份证,派出所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