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井陉县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样入库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蔡晓莉 刘俐验 2017-03-22 10:2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十字工作人员对义务献血者进行登记。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1日讯(李忠勇 蔡晓莉 记者 刘俐验)3月21日,井陉县红十字会在县城剧场广场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样入库活动,为献血者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给患者治愈增加希望。

  目前,我国罹患白血病的患者每年以4万人的速度增长,其中儿童所占比例超过50%,这些孩子当中75%来自农村。此类患者不仅要自己忍受疾病的折磨,而且家庭也要承受巨大的生活压力、经济压力。白血病人根据病情,在医生建议下寻找配型。好心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除了给白血病患者治愈带来希望外,还能治疗70多种恶性疾病,意义重大。

  该县红十字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73名。目前,已有1名志愿者经过配型、体检,正在安排捐献的具体时间,另有1名志愿者正在等待高分辨率配型结果,如果顺利即可体检、捐献。

医务人员对义务献血者采血。李忠勇 摄

  活动现场,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还有群众义务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数百份,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名,同时,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51名。

  红十字志愿者李会亮,既是献血者,又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多次向其妻子宣传献血的好处,其妻子刚过了哺乳期,便来首次献血。李会亮还给一位亲戚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让她一起奉献爱心,于是今天,他的这位亲戚在献血的同时留下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和某一位患者配型成功,输注我的热血到他的身体里,让他摆脱疾病,一同享受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井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献血,采样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