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春雨微寒今依旧 燕北三月又飞雪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2017-03-23 11: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昨天,小雨飘飘洒洒地降落下来,沾湿了人们的衣衫,迎面而来的微风让市民感到丝丝凉意。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小雨将继续逗留省会,预计24日天气将逐渐转晴,之后周末两日,省会天气将保持晴天。

  昨天一早,天公就阴沉着脸,没有一丝笑容。午后时分,竟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再加上12℃的最高气温,让街上行人纷纷直呼“真是冷了”。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省会普降小雨或零星小雨,截至16时,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0.5毫米以下,赵县降水量最大,达到了2.6毫米。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天,省会天气仍将以小雨为主,最高气温预计在13℃左右。明天,降雨将会结束,天气以多云为主。不过,冷空气过后,天气将会转晴,气温也会逐步回升,其中26日最高气温预计在15℃。

  冷空气的频繁骚扰也让春姑娘躲了起来。按照气象学的划分,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才算入春。而截至目前,省会还未达到这一标准。对此,专家提醒市民,目前正值冬春季节更迭,冷暖空气相对都很活跃,气温起伏不定,且昼夜温差大。市民要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年老体弱及儿童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尤其是早晚外出注意调整着装,注意脚与腿部的保暖,防止感冒。

  “无边丝雨细如愁”,雨天可能会让一些市民心情低落,产生“伤春”的情绪。养生专家建议,情绪低落时,大家不妨多吃一些健脑活血的食物,比如核桃、牛奶、鱼类、豆制品等,多听欢快音乐也有利于宣泄积郁之情。

  今夜河北局地有中到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保定南部、石家庄大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降小雨。截止到昨日17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1.7毫米,峰峰降水量最大为4.8毫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张家口、承德有雨夹雪或小雪;河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7℃至1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13℃。

  今天夜间到24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24日夜间到25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明后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略有回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7℃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至15℃。

  特别提示,受降雨影响,早晨平原中南部地区容易有雾,人们驾车外出时应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崔虹)

关键词:春雨,微寒,气象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