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禅心画意千年光影画展4月1日在石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3-24 14:1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禅心画意千年光影金石拓本禅画展将于4月1日开展。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3日讯(记者 解哲琳)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正觉艺术馆、临漳佛造像博物馆承办的禅心画意千年光影金石拓本禅画展将于4月1日在河北正觉艺术馆(石家庄中华大街118号)开展。此次画展持续到7月1日,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免费向市民开放,每周一闭馆。

  通圣法师向提前到来的居士讲解画作。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画展内容主要是通圣法师以达摩为题材所做的100余幅画作,除此之外还有拓本禅画供市民欣赏。拓本禅画以邯郸临漳出土的佛教文物拓本为主要元素,配以书画内容,两者完美融合,以新颖的形式、带给市民不同的视觉感官享受。

  拓本禅画。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金瑛居士在布展现场介绍说,通圣法师做的达摩画,全部是由心而做,不仅重形,更是重意。有时候凌晨悟禅醒了之后做一幅画,来传其所悟:“它能够让人们悟出很多东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收获。”

  通圣法师向提前到来的居士讲解拓本禅画。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为祝贺画展举办,河北著名书法家纪文新为此次画展带来了多幅作品:“通圣法师在弘扬佛法的同时,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艺术,一面宣扬佛法,一面弘扬书画艺术。巧妙地将佛教文化与道德文化结合起来,通过创作、展示以达摩、钟馗为主题的诗画,以多姿神态的举止画面,弘扬真善美,抨击假丑恶。”

  画展中的书画作品。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了解,为加强佛法与书画艺术的交流,画展今年还将在北京、深圳巡展,石家庄是巡展中的首站。

画展作品。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关键词:禅画,画展,通圣法师,拓本禅画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