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626:1 石市国土资源局科员竞争激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3-28 11:5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是河北省公务员、选调生考试报名第7天。2017年省考报名的截至时间为3月30日17:00,网上缴费的截止时间为3月31日17:00。想要参加考试的考生还有3天的时间可以报名。对此,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对于那些竞争力大的职位考生一定要避开外,尚未报名、缴费的考生要抓紧时间了。切记不要拖延到最后一天,一旦审核不通过,考生就有可能错失本次考试机会。

  截至3月26日18时,全省共有47284人通过审核,缴费人数为27089人。

  最后几天可能会是报名高峰期须注意

  2017年全省省市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5143名,全省计划选拔选调生1278名。记者从河北华图获悉,截至3月26日18时,共有47284人报名审核通过,缴费通过27089人。

  截至3月26日18时,石家庄市考区审核通过6806人,承德市考区审核通过2662人,张家口市考区审核通过3621人,秦皇岛考区审核通过1576人,唐山市考区审核通过5810人,廊坊市考区审核通过1742人,保定市考区审核通过4242人,沧州市考区审核通过4268人,衡水市考区审核通过2330人,邢台市考区审核通过3468人,邯郸市考区审核通过4701人,辛集市考区审核通过400人,定州市考区审核通过500人,选调生审核通过5158人。

  提醒广大考生,根据以往经验,最后几天可能会是报名高峰期,许多之前一直观望的考生会“出手”。为此,考生不要犹豫须直接提交报考。而中意多个职位的小伙伴,就需要综合考量后再提交报考。

  对于那些已经选好了职位,但不确定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要求的,可以直接拨打相关单位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如因专业不符合审核未过,还可再改报其他职位。

  特别提示:考生登录网站进行注册(使用身份证号注册),然后填写之前编辑好的报名信息,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登录超时或者网络拥挤导致需要重新登录的状况。此外,请考生认真核实自己的信息,一旦资格审查通过将不能轻易更改报名信息。

  考生可研读往年公考职位表预留职位

  此外,记者还从河北华图获悉,截至3月26日18时,2017年河北省公务员竞争最激烈的前10个岗位为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科员、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科员、中共唐山市路北区委办公室科员、衡水市档案馆科员、邯郸市委办公厅接待办科员、秦皇岛抚宁区城镇经济调查队科员A、唐山市路北区东部新兴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科员、唐山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B、邢台市邢台县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员B、廊坊固安县司法局科员B。

  据悉,在这些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中,目前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科员位居榜首。该职位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626人,目前竞争力626:1。

  考生在报考前,可以研读往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预先保留职位。比如,考生可先打开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找到“职位表”即可),从招考部门、职位、招考人数、学历要求、学位要求、年龄要求、专业要求、备注说明等一一筛选,知道大概什么类型的职位自己可以报考,然后再预留几个有意向的职位。

  此外,考生还要对于自己的学历、报考身份及所学专业有正确且清晰的认识,这样才不会对着密密麻麻的岗位及条件茫然无措,甚至失去报考信心。

关键词:国考,国土资源,竞争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