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启动 可到就业服务局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4-03 08:4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3月28日上午11点,为期24小时的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点亮马兰花”在线启动活动圆满完成,标志着以“创业培训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河北省人社系统各级创业培训主管部门、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培训机构、创业培训学员等纷纷转发微信并点亮马兰花。

  据悉,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旨在为活跃在创业培训一线的讲师们提供交流提高的机会,展示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及工作成果,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创业创新氛围,有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年来,河北省就业服务局始终把组织实施创业培训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不断充实培训内容,持续强化师资培养,创业培训规模逐年扩大,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有1000余名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培训体系逐步健全,为稳定全省就业局势、深化全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办好此次大赛,河北省人社厅召集有关人员专题研究讨论,印发了《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同时召开了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工作推进会,对大赛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的参赛对象须获得《创业培训(SIYB)讲师培训合格证书》,并参与过5期以上创业培训学员班授课。大赛包括个人综合能力竞赛和优秀课程设计竞赛两个内容,分为市级初赛、省级分赛两个阶段。市级初赛由各市级组委会组织实施,省级分赛由省就业服务局具体承办,省级组委会将对各市推荐的优秀创业培训讲师进行统一培训,再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推荐2名培训讲师和5件课程设计作品参加全国决赛。有意参赛的讲师可前往当地就业服务局进行报名。

关键词:创业培训,讲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省人社厅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