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4-03 08:4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3月29日,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通报了书博会前期筹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主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主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主持会议。

  据悉,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在河北省举办,主会场设于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唐山会场,在西柏坡、白洋淀设两个专题展览。本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主题为“承燕赵文脉 启盛世书香”。

  会议听取了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关于书博会前期筹备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以及相关地区、单位负责人关于书博会廊坊主会场、唐山分会场、“白洋淀·红色文学经典专题展”、“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的筹备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

  田向利指出,距本届书博会正式开幕还有63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办好本届书博会的重要意义。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办好本届书博会,不仅能够充分展示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扩大河北的美誉度、影响力,还将有力地拉动文化消费,推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田向利强调,要将本届书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准确把握好“坚持导向第一、突出河北特色、助力全民阅读、深化文化交流”四个原则,充分展示我省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展示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充分展示崇德向善诚信重义的燕赵文化,将本届书博会打上深深的“河北烙印”,充分发挥“西柏坡”“白洋淀”文化品牌效应,办好西柏坡全国优秀党建读物展、白洋淀红色文学经典和“荷花淀派”文学作品展。

  田向利表示,在展会设计方面,要重点组织筹备好燕赵文化主题展、河北作家出版物展、河北文创产品展、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展区等精品展区,在活动组织方面,要以“迎书博·读好书”为主题,融入河北特色、时代气息和创新元素,精心组织好“书博大篷车·书香燕赵行”“运河文化·书香燕赵”“读红色经典·品燕赵文化”“逛书博·看河北”等一系列具有鲜明河北特色的主题活动。

  田向利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本届书博会各项筹办任务,相关地区和单位要把书博会筹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担当,扛责在肩,通力协作,扎实工作,狠抓各项筹办工作落实。一要落实领导责任,二要明确责任分工,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打造舆论强势,五要提供优质服务。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做好书博会筹办各项工作。

关键词:书博会,全民阅读,红色文学,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