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石市井陉交警提前谋划 全力应对清明节车流高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刘俐验 2017-04-02 22:3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30日讯(李忠勇 记者 刘俐验)清明节将至,针对全民性开展祭祀、扫墓活动和春游即将出现的车流高峰,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采取提前谋划、点线对接、精准组勤、全面管控等迎对措施,确保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3月下旬,该大队根据历年清明节交通管理工作经验,提前对今年清明道路交通的特点进行研判,就开展疏堵保畅、警务保障、事故预防、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精心谋划,研究制定方案,确保准备充分、应对到位。

  民警指挥疏导交通。李忠勇 摄

  按照预测,4月3日至4日下午将成为车流高峰,3月29日,通过井陉网络媒体公布车辆分流绕行方案,并提醒公众和驾驶员出行注意事项。全大队民警全力以赴,科学编组,明确岗位职责,实施定路、定段、定时、定警勤务,对车辆相对集中,容易拥堵的的县城、陉山大道、307国道长岗、头泉限行路段和良都、秀林高速路口等处加派警力,重点防守,重点管控,确保第一时间疏导交通拥堵,并加强对农用车非法载客、客车超员、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整治。

  为了确保清明节期间警力高效运转,快速应对突发警情,该队把机关警力编入应急处突机动备勤分队,一旦发生紧急警情,实施应急增援。

  此外,该大队还加强安全提示和宣传劝导,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清明扫墓和春游的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清明节期间出行安全。

关键词:清明,车流高峰,交警,疏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