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社会力量办体育 河北野人体育用心办赛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辉 2017-04-07 17:3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的司先生近日刚刚参加完无锡马拉松返回所在的城市。拥有10块全马奖牌的他,是朋友圈里公认的跑步达人,参赛多了自然就有了比较,司先生认为,去年在家乡举办的第9届石家庄马拉松赛,对跑者的贴心服务值得点赞。

  “从‘石马’开跑前的五天起,我每天都能收到主办方的温馨提示短信。从具体路线的叮嘱到补给点的安排,从存衣车的停放位置到日常饮食提醒,无不体现着细致入微的服务理念。”司先生说,“石马”配备了移动厕所235个、10个补给站,准备了6500根香蕉、6000个能量胶、9500块面包及6000个盐丸。

  据石家庄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的“石马”赛事,石家庄市体育局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协调公安、消防、交通、卫计委、团市委等多部门配合,提供赛事城市服务的各项保障。由河北野人体育公司负责赛事的整体组织,通过市场化的运营,加大了赛事的各项投入,为广大跑者打造了一场高品质的马拉松赛事。

  “前8届‘石马’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也不到2000人。去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6个国家及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18000名跑友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跑者中有50%来自河北省外,其中北京的跑友又占到了一半。去年赞助商的数量也增长了一倍。”河北野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金书说,“石马”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凸显,政府、赞助商和跑友们的支持,也让“石马”的发展前景更被看好。据康金书透露,2017年的“石马”已经申请与中国田协共办赛事,并正在按照银牌赛事的服务标准进行筹备。他们有决心在未来几年内把“石马”打造成金牌赛事。

  “责任心、公益心、耐心”是康金书筹办马松拉赛事的最深体会。据康金书介绍,2016年野人体育公司除举办“石马”外,还举办了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千人穿越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等大型赛事活动,以及各类小型路跑徒步活动十几场。未来公司的发展将会紧紧围绕为群众办赛,给百姓提供更多的体育消费产品为中心;立足于河北市场,面向京津冀地区,以路跑为基础,逐步拓展到冰雪、篮球、足球、武术等赛事领域;以赛事运营为核心,联通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体育培训、场馆运营、体育旅游、体育装备、体育营销等产业。

  “2017年适逢石家庄解放70周年,野人体育将会以‘重走长征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主题,联合省、市体育局共同打造‘西柏坡红色马拉松赛’。”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非常认同野人体育为群众办赛的理念,看重公司专业的赛事运营管理经验,计划与野人体育共同打造自主IP赛事“环京津冀10公里路跑超级联赛”,结合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探索体育+旅游模式,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关键词:体育,野人体育,马拉松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