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鲜花风情小镇“常河•常馨谷”亮相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4-11 14: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10日讯(记者 解哲琳)省会周边的又一重量级生态景区——常河•常馨谷日前面向市民开放,这里有石家庄周边规模最大的油菜花观赏基地和全省最大的滑草场,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生态观光游满足市民需求,该景区位于山前大道南端,距离西二环车程仅半小时,省会市民休闲又添好去处。

  依托千亩油菜花海 打造鲜花风情小镇

  据了解,常河•常馨谷位于鹿泉区上寨乡,景区一侧为五峰山,洨河即发源于此,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赵州桥即架在此河之上,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水源地使这里成为省会后花园和天然大氧吧。

  常河油菜花田早已被省会市民所熟知,更是摄影爱好者、户外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千亩油菜花田已成为常河•常馨谷的标志性景观。景区沿山水溪谷打造立体景观花海丛林从4月初开始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桃花、杏花、樱花争奇斗艳,金灿灿的油菜花将景区装扮得炫彩夺目,游客们徜徉在一片金黄色“花海”中,欣赏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别有一番江南的味道。景区大面积种植三十余种观赏花卉、植物,花期可一直持续到9月。

  农家生态观光展现 原汁原味的太行风情

  常馨谷设有跑马区、采摘区、儿童游乐区、水上娱乐区、餐饮住宿区、自助烧烤区、野外露营区等休闲游乐区域,游客可以白天赏花游玩品美食,夜晚草地露营看星星。景区还有三星级标准建造的客房和中央厨房系统,所有食材均选用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原汁原味的农家现磨豆腐、散养笨鸡蛋、自酿枣酒展现太行山独特的美食风情。当然,如果您还想体验亲自采摘果蔬的乐趣,可以到园内的采摘区,亲手摘下新鲜、放心、美味的果瓜蔬菜。

  一批特色户外项目落户景区

  常馨谷已经建成开放的滑草场为河北省规模最大,可以容纳上百人同时游玩。高空滑索穿越草地、溪流、峡谷,借助高差从高处以较高的速度向下滑行,使游客在有惊无险的快乐中感受刺激和满足。除此之外,景区还计划陆续开放攀岩、速降、探洞、越野车、MINI马拉松、野外生存、高空热气球、童子军等特色户外体验项目,逐步将这里打造成为省内外知名的户外活动基地。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说为常馨谷增添神秘气息

  常馨谷最深处为景区组成部分之一的情人谷,据当地老乡介绍,情人谷因梁祝得名。相传当年梁山伯与祝英台在附近的封龙书院读书,闲暇之余,两人就到情人谷幽会玩耍,互诉相思之情,至今,景区半山腰处还保留有两人相会的石屋一座,这座石屋也成为梁祝爱情故事的最好见证。古老的石屋、经久的传说为常馨谷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四月开始,五彩缤纷的节目将在景区轮番上演,盛大游园活动、抽奖活动让游客欢乐开怀。小朋友喜爱的滑稽小丑表演,机器人大黄蜂、孙悟空、小黄人等卡通嘉年华巡游活动跟您共享亲子时光。

  常河常馨谷为省会重点打造的原生态风情小镇,距离市区仅10多公里,延山前大道一路向西或南二环西延大道半小时即可达到。常馨谷的建成开放,将为市民周末休闲游的增加新的选择,也为石家庄旅游资源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旅游,周末游,休闲,观光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