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福建省旅游局评定首批“金牌导游”共计15人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4-18 12:5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4月18日讯 记者从福建省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清新福建金牌导游”考评和管理方案》,按照“公平公正、推荐考评、示范引领、好中选优”相结合的原则,经过前期申报推荐、初审考核、复核、考察、公示等一系列考评程序,福建省首批“金牌导游”名单出炉,黄玉麟等15人被授予首批“金牌导游”荣誉称号。

被评定的福建省级“金牌导游”实行届期制,每届两年。福建省旅游局将与“金牌导游”签订管理服务协议,并给予每人两年的资金奖励,同时将其列入福建省旅游人才重点培养对象。福建省旅游局同时要求“金牌导游”所在辖区市、县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和所在单位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参照省旅游局做法,给予一定的资金和荣誉奖励。同时,福建省旅游局将督促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加强跟踪管理,建立常态化的进入和退出机制,以确保“金牌导游”的服务品质和社会影响。

福建省旅游局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优势,示范带头,传播好“清新福建”品牌形象,再立新功。同时号召全省广大导游员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持续擦亮“清新福建”金字招牌、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省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金牌导游”考评旨在进一步传递福建省旅游业正能量,传播推广“清新福建”旅游形象和品牌,大力弘扬旅游业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福建导游队伍,选拔一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优秀导游人才。第二批“金牌导游”考评工作将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工作进展适时启动。(伍策 冷竹)

关键词:金牌,金牌导游,清新福建,福建省,签订管理,旅游形象,生态旅游,旅游人才,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

责任编辑:韩晓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