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5千余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4-23 12:1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高琳哲)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截至3月底,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185万人、979.8万人,分别比去年底增加9.5万人、6.14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515.76万人,与去年底持平;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34.40万人、700.73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440.98万人,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826.5万人。

  据了解,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征缴上,河北省多措并举抓扩面征缴,一季度征缴收入175.38亿元,同比增加35.49亿元,增幅25.4%,明显好于上年同期水平。

  河北省还制定了《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2018年全面实现市级统筹。拓宽药品目录,由新农合的1346种扩大到2632种,提高医院报销比例,县级医院报销比例提高到80%左右。对31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大幅度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

关键词:省人社厅,社保,医疗保险,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