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购物情报

故宫食品天猫独家首发古方膳食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7-04-24 14:1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4月23日,以“老字号·新消费”为主题的故宫食品天猫首发品鉴会在故宫宝蕴楼举行。据悉,故宫食品将携手老字号,通过天猫独家首发一系列清代古方膳食。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玮在致辞中表示,故宫博物院一直秉持文化传承与普及的使命,致力于“将古代文化带回家”的目标,不断在文创产业的发展之路上勇于探索、敢为人先。

  “故宫食品携手老字号通过天猫进行首发品鉴,可以说是将‘民以食为天’的传统文化理念及饮食习惯与年轻人为主的网络新消费渠道进行紧密结合的一次尝试,意义匪浅。”娄玮说。

  活动推出了三个带有传统文化色彩的系列产品——二十四节气、古法新作以及典籍活化。据介绍,其中,海错图饼干以康熙朝画家聂璜绘制的展现奇闻异事和风土人情的《海错图》为蓝本研发而成;古法新作系列红糖姜茶则是在延续皇廷贡品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技艺制成。

  “这些老字号的食品从民间来到故宫,故宫的宫廷文化又提升了其品牌和品质,它们要从故宫飞出去,飞进百姓家,飞到全世界。”商务部保护与促进中华老字号专家委员会专家丁惠敏表示,希望通过打造故宫食品,令传统老字号展现全新生命力。

  代表此次故宫食品的首发平台,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认为,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要用普惠的方式让消费者得以体验。他表示,希望围绕故宫做更多的商品延伸,向消费者传递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价值。

  此外,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英年、天猫快速消费品事业组区域运营总监邵雄、中国贸促会中华老字号国际交流中心顾问邸建凯、北京快来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国、北京娱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陶亚东等出席活动。

  据悉,故宫食品“朕的心意”天猫旗舰店已经上线,相关产品也已经在天猫旗舰店独家开售。

关键词:携手,老字号,食品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