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平涉线井陉县微矿路段拓宽改造竣工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志梅 解哲琳 2017-04-30 00:0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涉线井陉县微矿路段拓宽改造竣工通车。段建斌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8日讯(张志梅 记者 解哲琳)平涉线微矿路大修竣工通车啦!4月27日,在平整、宽敞、双向四车道的202省道井陉段微矿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有序通行。

  微矿路是连接河北省井陉县和井陉矿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是井陉县西部山区和井陉矿区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在过去,由于地形影响,该路段弯道多、路面窄,路面平均宽度仅8.5米,使得这里经常会出现堵车情况。

  平涉线井陉县微矿路段拓宽改造竣工通车。段建斌 摄

  2017年,井陉县把“打好交通路网攻坚战”列为十大攻坚战之一,把构建大交通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来抓,着力破解交通瓶颈,打通全县发展大动脉,构建四通八达的大交通格局,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加快实现由偏远山区县向省会城郊县的重要转变。

  该路段开始施工以来,施工班组克服不断交、车流大、过村路段地方事务多等困难,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路面工程。现在的微矿路,路面平均宽度从原来的8.5米,拓宽为18米;车道也由原来的单向单车道,升级改造为双向四车道。

  平涉线井陉县微矿路段拓宽改造竣工通车。段建斌 摄

  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有效分流国道307的交通流,提高与石太北线和西柏坡高速的对接能力,提升平涉线的通道服务功能。畅通北正工业园区的出口,提高平涉线经济服务能力。同时会促进井陉与矿区经济一体化发展,提高城市道路承载功能。

关键词:平涉线,井陉,通车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