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市督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静 2017-05-10 11:3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市督查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督查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全面提升督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负责人、督查室主任围绕做好督查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畅所欲言,谈督查工作的经验做法,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

  邢国辉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要把督查工作作为抓落实的关键环节来抓。当前,省会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督查工作必须抓住“要害部位”,突出工作重点。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石家庄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抓好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发挥好省会标杆、表率作用,特别是对省委、省政府关于省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一定要拿出硬举措,落细落小、见到成效。要抓好市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结合落实市“两会”部署要求以及一系列专项会议安排,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督查,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注重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决策的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抓督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专项督办、回访复核等多种形式,注重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并不断加强党委、政府和部门间以及第三方力量的协作,切实形成督查合力。

  邢国辉要求,要改进工作作风抓督查,认真落实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的精神,扎实开展好“双问计”活动,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督查工作的大提升。要自觉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要严格工作把关,确保督查情况真实可靠;要事事讲认真,确保督一件成一件;要提高效率,确保第一时间将督查事项交办到位;要从严要求,以良好的形象抓好督查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把督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实。要加强督查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督查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关键词:邢国辉,座谈会,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