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滚动新闻

“文化河北”不会辜负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军 2017-05-12 10: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不只慷慨悲歌。京畿重地,文化资源千峰竞秀,历史底蕴万古长青,文化产业迅猛崛起。在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冬奥筹办,特别是在产业结构调整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大背景下,文化,已成为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熠熠生辉的符号。(2017年5月6日新华网)

  河北省的文化无论是从历史上,还是从当今来讲,都独具魅力,都能够做到与时代争艳。美哉,河北省,壮哉,河北省。

  河北省的文化魅力体现在哪里?自然风景得天独厚,太行山秀燕山俏,渤海水蓝开放潮。平川沃土稻谷香,坝上草原风光好。今天的河北,春季,赏赵州万亩梨花;夏日,秦皇岛外渔歌互答;金秋,木兰围场策马奔腾;严寒,崇礼雪场体验冬奥……就这是大自然赋予的河北之美,大自然的恩赐,让河北省每一个地市都有迤逦的自然风光。

  自然美景让人陶醉,历史文化更是渊源流长,如清东陵、避暑山庄、定州瓷窑等历经千百年风雨,依旧扮靓河北大地。丰富的历史文化美景,让河北大地更是文化底韵深厚。

  今天是改革的时代,河北人民更是奋力拼搏,在经济发展领域打造着美景。今天河北省的发展目标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一目标的制定,更需要河北省人民全力以赴,在改革时代唱好大戏。经济要转型提速,正遇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建设,这百年难得的机遇,河北省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的,于是河北省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更是将文化产业发展融入于其中,让河北省的经济发展始终与文化相联系,让河北省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产业提升实现双花并蒂绽放。

  在经济与文化产业建设过程中,河北省启动文化产业“三个十”建设,全省每年新增投资超亿元文化产业项目100余个。京津冀合作日益增强,连续举办四届京津冀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活动,2016年三地合作建设文化产业项目63个,投资超300亿元。积极培育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等7家国有文化企业集群发展,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连续3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精英影视、古城香业等12家民营文化企业成功上市;坚持“一县一品”,实施文化产业带动战略,县域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经济文化发展了,让河北省在文化发展工作中朝民生工作发力也就不成问题了,于是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逐步完善,河北博物院、省图书馆投入使用,河北大剧院、奥体中心、省美术馆等省级重点工程陆续启动,承德体育中心、沧州图书馆、张北县文化馆等一批市县级文体设施相继建成。服务基层的公共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全省图书馆、文化馆、综合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各种文化艺术节如雨后的鲜花一样竞相开放。河北省的文化产业美,美了环境,更是惠及了民生。

  河北省文化产业做强做大,为河北省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河北省的精神文明建设保驾护航。今天的河北省,文化产业蒸蒸日上,正如新闻中所说,河北文化改革发展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新篇章。相信今天河北省在文化产业上所取得的成绩,一定让燕赵的故事充满时代激情,永远不会辜负今天、明天。(苗凤军)

关键词:文化河北,改革发展,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