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滚动新闻

品牌背后是匠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婷 2017-05-12 10:1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是首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的设立,彰显了国家对品牌意识的高度重视和建设品牌强国的坚定决心,对促进中国自主品牌的建设和提升具有重大意义。(5月10日中国经济网)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商品经济的不断繁荣和市场经济的逐步确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上中国制造之路,国内市场越来越呈现产品多样化的趋势,可供人们选择的产品越来越丰富。但同时,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我们又面临着产品多而不精、杂而不专、粗制滥造、假冒伪劣等诸多问题。特别是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国内市场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高,经济全球化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国民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实现“引进来”也越来越方便,“中国制造”面临着国际知名品牌的强烈冲击,以至于出现了去日本买“马桶盖”这样令人汗颜的事情。

  于是,加快打造响亮的“中国品牌”,便成了中国政府和企业面临的重要议题,是中国制造、中国产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要打造“中国品牌”,最核心的就是对产品质量的追求,这就需要企业克服心浮气躁,避免因追求“短、平、快”带来的即时利益而忽略产品的品质。

  产品的品质,包含着产品的科技含量、产品的精益求精、产品的个性化和产品的舒适度。企业只有以工匠精神对待自己的产品,才能使自己的产品在同类中保持领先的品质,从而赢得消费者的口碑,在长期的竞争中获得成功。工匠精神,即匠心,是指企业像工匠那样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和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

  品牌靠品质,品质靠匠心。品牌背后是匠心。擦亮“中国品牌”的金字招牌,靠的是中国企业真正理解并贯彻工匠精神。(陈婷)

关键词:中国品牌日,工匠精神,品质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