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井陉县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刘俐验 2017-05-13 03: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2日讯(李忠勇 记者 刘俐验)5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组织20多个单位利用县城集日,在剧场集中开展了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为了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井陉县提前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协调各单位认真筹备,编印了各种防灾减灾宣传材料,精心制作了宣传展牌,培训宣传咨询人员。5月12日上午9时,公安消防、安监、教育、卫生防役、民政、气象、地震、红十字会、科技、土地、水利等20个单位上百名工作人员准时来到现场,向群众发放预防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泥石流、雷击、暴雪、龙卷风、疫情、化学品、急救等各种宣传材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示范、互动,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改建等领导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

红十字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示范急救方法。李忠勇 摄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为广大群众进一步学习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范灾害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键词:井陉,防灾减灾,宣传,咨询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