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女子外出丢钱包 民警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刘俐验 2017-05-13 03:1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帮女子找回丢失的钱包。温彦文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12日讯(温彦文 记者 刘俐验)5月10日上午,当居民王华(化名)从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微新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召弟、张华北手中接过丢失的手机和现金时激动不已,对民警连连称赞:“真是想不到,我丢失的钱包,通过你们辛勤的工作会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啦!”

  5月8日傍晚,王华带着孩子从家中出来后,到某综合市场内的一家饭店吃饭,吃完饭回到家后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接警后,微新派出所副所长张召弟带领值班民警张华北、马乐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非常着急,称其钱包内有给亲戚住院用的现金4000余元和一部手机。随后,民警安抚其情绪后,耐心向其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之后,民警沿着其经过的路线进行查找走访,分头调取了沿途的监控录像。并依据王华的回忆与讲述,对某时间段的录像进行调阅,认真仔细查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通过录像发现:王女士骑车经过某综合市场内一面馆门前时,钱包从车筐里掉落出来,但她并未察觉,钱包掉落后被一中年女子捡起后拿走。

  为找到监控中的女子,民警在当晚走访了市场内的商户,发现并未有人认识监控中的中年女子。 5月9日,民警继续对辖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部门进行走访,对照片中的人员进行辨认,终于有了眉目。据群众反映,录像中的女子疑似是住在生活区的退休人员赵某,据此,民警很快找到了赵某。但赵某称自己那天并没有去过菜市场,家中有人住院在照看病人。就在民警失望的时候,赵某称其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随后,民警又找到其妹妹的家中,敲门后家中无人应答,打电话也联系不上,后来民警就安排人员一直在门口等候,但一直也没有人开门。

  5月10日一大早,民警又来到赵某某家门口等候,上午10时许,赵某某回到家中,民警迅速上前说明来意,经过进一步做工作,在相关录像的证明下,赵某某承认自己确实在那天晚上捡了一个钱包,包内有一部手机和一沓现金,随后将钱包交给了民警。

关键词:女子,钱包,丢失,民警,失而复得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