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自豪的勾股定理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银欢 康文霞 2017-05-23 18:0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课堂现场。张银欢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银欢 康文霞)4月25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数学组张丽彩老师,在初二年级进行了录课--勾股定理。

  考虑到初二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掌握知识的水平,为了让学生深刻了解“数学来源于生活”,张老师采用2002年数学家协会的会标,进行课堂导入,激起了学生强烈的探究欲。 在课堂上,张老师充分给学生想的时间、说的机会以及提供展示思维过程的舞台。在拼图活动中,学生小组讨论,思维碰撞,充分展示合作的力量,在学生讲解过程中,学生之间互动,进行讲解,充分展示学生的风采。

  最后,简要介绍勾股定理,对比国外毕达哥拉斯定理,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爱国情怀。

  本节课环环相扣、科学严谨的设计,在小组合作时,抛出问题后,根据学科特点,要给足学生独立思考的时间,从而进一步增强小组合作的时效真正实现生生互动。

关键词:石家庄,16中,十六中,老师,勾股定理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