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石家庄第十六中学:加强策略指导助力备考冲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仵金良 2017-05-26 11:3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23日讯(通讯员 仵金良)一年一度的高考越来越近了,在这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高三冲刺阶段如何让学生的复习更有实效,是摆在所有高三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16中理化生三科的老师加强对学生备考策略的指导,在这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

  针对临考阶段学生普遍容易出现的焦躁、烦闷等心理问题,杨红丽老师采用个别面谈的方式,对他们进行有益的心理疏导,让他们尽快走出心理的雾霾投入到学习中去,效果很不错。高三一班的李萌萌同学学习压力大心理脆弱,杨老师带她到家里一起吃饭,在饭桌旁轻松地氛围里让学生敞开心扉,以便于有针对性的加以纠偏辅导,这之后李萌萌复习模拟成绩突飞猛进,久违的笑容也出现再脸上了。

  仵金良、贾军霞老师则针对不同时段学生的心理、知识掌握的情况及时的编写条目齐全的复习策略分发到学生手中,让学生困惑时有指导意见可以查询,茫然时有复习建议可以参照,这些方法都很受学生的欢迎。

关键词:石家庄,16中,十六中,老师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