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走进行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苏凯 2017-05-31 17:2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29会员活动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刘昆鹏 苏凯)为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近日,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和第19个“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河北省计生协联合石家庄市卫计委、行唐县委县政府联合在行唐县龙洲公园举办了宣传服务活动,通过组织专家义诊、宣传咨询、健康科普展览、健康讲座等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服务当地群众,并在现场举办了行唐县关怀关爱留守儿童国家级项目启动仪式。

  全省唯一的唐县关怀关爱留守儿童国家级项目,启动和授牌仪式。长城网苏凯摄

  据悉,为了做好本次宣传服务活动,河北省计生协组织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等6家医院的12个科室以及河北省计生科研院、河北省疾控中心以及行唐县本地医院的各领域专家在广场上的义诊专区接待了当地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内分泌、神经科、心血管科、皮肤科、妇科、消化科、呼吸科、慢性病科……在义诊区的每个科室就诊台前面,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各大医院的专家的到来,极大的吸引了当地居民的健康咨询热情。

义诊服务诊台前排满了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长城网 苏凯 摄
专家义诊活动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河北省计生协还联合河北省计生科研院、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药具站、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等部门在现场开设了宣传咨询展区,通过发放各种宣传折页、资料册以及避孕药具等,向广大群众详细宣传各种优生优育和健康养生知识,帮助大家提高健康养生意识,改善生活习惯。

  “今天很多家长都带孩子过来咨询,主要集中在慢性咳嗽、鼻炎、儿童缺钙等问题。对待病情比较复杂的情况,我们也都给出了初步诊断意见,提醒家长带着孩子及时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三科副主任医师刘新锋说道。

  “今天来了不少省级专家,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诊断和咨询服务,真是很贴心。同时,我们也通过宣传展板了解了国家政策和健康知识,对生活很有帮助”,一位刚刚参加完义诊的行唐市民告诉记者。

  伴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和我国人口政策的战略性调整,计划生育工作的重心也随之变化,计生协系统的职能和定位都需要进一步的清晰界定。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河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表示计生协要积极构建“小机构、大网络、强基层、全覆盖”的组织体系,真正打通服务计生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要仅仅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积极承担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为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河北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健康河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许钢柱副会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省计生协一行还前往行唐县龙州镇西羊同村的三个计生困难特殊家庭进行了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物资,表示政府和社会将通过多种途径帮助他们摆脱困境,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更加积极的生活下去。

关键词:计划生育,河北省计生协,义诊,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