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头条新闻

石家庄: 举报危爆物品违法违规行为最高奖1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05 14:3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6月5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关于对举报危爆物品违法违规行为的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及危爆物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最高可奖10万元。

  涉危爆物品案件举报:

  《奖励办法》规定,凡举报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爆炸物品,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1000元至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1000元至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500元至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合法爆炸物品从业单位违法违规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爆炸物品,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5000元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涉枪支弹药案件举报:

  《奖励办法》规定,凡举报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1000元至8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合法配枪单位违法违规购置、储存、使用枪支弹药,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1000元至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涉剧毒易制爆化学品、放射性物品及仿真枪、管制刀具、弩具案件举报:

  《奖励办法》规定,凡举报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运输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放射性物品以及举报非法购买、持有、私藏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的,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500元至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仿真枪、管制刀具以及弩等管制器具以及举报非法持有、私藏仿真枪、管制刀具以及弩等管制器具,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100元至5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奖励办法》还规定,通过群众举报,破获重大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或取缔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窝点的,视情给予举报人1万元至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石家庄市公安局为严格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以及弩等管制器具、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危爆物品的治安管理,维护我市安全稳定的良好治安秩序,已开通了举报电话(0311-86863030),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涉及危爆物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举报,危爆物品,违法违规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