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护考 百辆汽车助力学生高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19 10:5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车辆张贴统一标识。严爱国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6日讯(记者 解哲琳)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正式开始。记者从河北爱心救援队了解到,他们的爱心护考志愿者将于今天下午带考生及考生家长去看考场,为明天的护考行动做准备。

  爱心送考车统一标识。严爱国供图

  据河北爱心救援队发起人严爱国介绍,这是他们发起的第三届爱心护考活动,有100辆护考车辆。为做好此次护考行动,河北爱心救援队早在5月22日就在内部发出公告召集志愿者,截至目前已经将石家庄市62名有需求的考生分配到了相应司机志愿者。

  护考车辆张贴标识。严爱国供图

  “我们护送的主要是住处与考点较远、行动不便、家境贫寒或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对他们开展一对一的志愿服务。同时要求司机不能与考生及家长发生任何冲突,不允许开音响。”严爱国说,为确保车辆安全,参加护考的车辆进行了全面维护,有护送任务的车主,今天下午也会根据考生的需求,带考生和家长一起看考场。没有接到送考任务的志愿者,考试期间会根据个人的住址,在考点周围等待。届时考生如果有需要,可以就近跟志愿者联系。

  护考志愿者领取矿泉水。严爱国供图

  此外,平山县和新乐市的爱心救援队今年也开展了护考活动,考试期间,志愿者车辆均贴有“爱心送考车”统一标识,会在考点周围及交通路口随时待命,提供免费志愿服务。

  河北爱心救援队送考车辆上还准备了矿泉水、雨伞、笔记本、应急药物等服务用品,向乘车考生免费提供。

  河北爱心救援队严爱国。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今年是我们组织的第三届爱心护考活动,我们有足够的人员、经验和信心确保为考生做好服务,让他们安全、及时、没有顾虑地到达考场考试!”严爱国说,他们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如有意外发生,可以随时随地找到志愿者帮忙,石家庄市内2000多名救援队成员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关键词: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护考,高考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