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高考生考前不慎丢证件派出所绿色通道解心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刘俐验 2017-06-19 10:5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像采集。孙伟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7日讯(孙伟杰 记者 刘俐验)2017年6月7日,高考首日。石家庄市裕华分局建华南大街派出所户籍民警杜会改给高考生孙某的家人打去电话,得知孙某已经拿到了临时身份证并顺利进入了位于第44中学的考场,她一颗悬着的心也最终放了下来。

  6月5日7点30分,正在家中吃早饭的杜会改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杜姐,辖区一个姓孙的学生马上要参加高考了,可昨天晚上却把装着身份证的钱包给丢了……”听完同事的叙述,得知该学生已经和父亲到了派出所等着办理补办手续,杜会改推开饭碗立即下楼。7点45分,她赶到了单位,平时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仅用了十来分钟。

  一见面,孩子的父亲显得非常着急,不断地询问补办还来不来得及,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考试。杜会改一面抓紧审核补办所需的各项材料是否符合要求,一面安抚他和孩子的情绪。

  按照分局为高考生开通的绿色通道要求,审核完他们提交的材料后,杜会改立即为孙某采集了照片和指纹,办理了补办手续,并及时与分局户籍科联系,请工作人员及时对孙某的补办手续予以审核确认,以便尽快出证,保证孙某按时参考。

  7点55分,考生孙某补领身份证的手续办理完毕,从孙某和父亲进门到所有手续办理完毕,仅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父子俩不禁对民警高效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高考,绿色通道,身份证,户籍民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