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河北赵县:互联网+农机精准作业 创建智慧型农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19 10: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麦联合收获机和玉米播种机在田间作业。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9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9日,河北省(赵县)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农机精准作业演示会在赵县举行。

  绞盘式淋灌机为刚刚种上的玉米灌溉。长城网 刘世柠 摄

  在该县光辉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的麦田中,智能、高效、多用的农机欢快地驰骋着。小麦收获机在前方驶过,玉米播种机紧随其后,一整块地收获、播种完毕后,绞盘式淋灌机登场。在这里,从小麦收获、到玉米播种施肥、再到玉米灌溉,“三夏”工作中的工序全程实现了机械化农机精准作业。

  颗粒归仓。长城网 刘世柠 摄

  据介绍,隶属赵县农林牧业局的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在2016年承担并实施了农业部暨河北省全程机械化项目。在耕、播复合作业、籽粒收获、田间管理(水、肥、药管控)、粮食烘干、秸秆还田6大作业环节上,技术路线和作业模式基本形成。2017年承担农业部(赵县)暨河北省(赵县)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续建任务,实施精准农机作业和农机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依托互联网开展精准农机作业试验示范,探索卫星导航精准定位、自动导航、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机装备上的应用,积极开展智慧农场主题创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农机直通车,三夏,农机,精准作业,赵县,机械化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