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市公安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6-19 10: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0日讯(记者 韩晓寒)6月9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全系统将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投入创城攻坚战。

大会现场。韩晓寒 摄

   据介绍,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协调各方抓推进。交管部门结合市区交通拥堵治理和公安部及河北省开展“大整交”的整体部署,于5月15日创新推出了交通秩序大整治最严交规和重点举措“双20条”,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多家中央媒体多次进行专题报道,掀起了省会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阶段性高潮,让省会公安工作在全国“出了彩、加了分”。在“双20条”推行过程中,交管部门实行“两手抓”:一手抓治理,深入推进工作措施的全面落实落地;一手抓宣传,为“大整交”广泛造势。在强有力的宣传攻势下,目前全市上下已基本达成了对城市交通整治的共识,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逐渐增强,省会的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其他涉及创城任务的警种和部门也都争分夺秒,积极开展创城迎评工作,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单位的形象得到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网吧等经营性场所的监管得到加强,社会治安状况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准。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的创城工作措施有力、收效明显,接下来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区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制止主要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继续规范道路两旁机动车停放秩序,减少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大力推行隔离设施标准化,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合理设置标准化隔离护栏、隔离设施,引导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加大警力投入,增加路面执勤力量,最大限度地提高通行能力。石市公安局机关和各分局将抽调560人投入市区70处路口的交通秩序治理行动中,时间从6月12日早高峰起至测评验收结束。

  在创城迎评工作中,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将做到“五个坚持”:坚持“零容忍”执法,坚持科学用警,坚持测评点位分包责任制,坚持步步深化的宣传引导,坚持日结日清的检查考评。

关键词: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