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邢国辉在灵寿县大夫庄村蹲点调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6-17 10: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分包的深度贫困村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蹲点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好精准文章,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战。

  大夫庄村是全市43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的联系点。邢国辉轻车简从,来到大夫庄村,钻山沟、进农家,下田头、入学校,深入贫困户走访贫困群众,到秦骊希望小学查看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考察村民活动中心施工现场、核桃种植基地,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随后,邢国辉在驻村工作组驻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大计。邢国辉充分肯定大夫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把大夫庄村打造成为全市脱贫工作的示范,探索一批在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就下一步全市深度贫困村脱贫工作,邢国辉指出,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尤其要做好精准文章、下足绣花功夫,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力争早日脱贫。脱贫措施要更加精准,村“两委”、驻村工作组要会同贫困户,对致贫原因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的脱贫措施。对极端特殊贫困户,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更多的关爱。长远规划要更加务实,把脱贫工作与素质提升、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山区教育扶贫,增强群众致富技能、彻底斩断穷根;积极开发旅游、休闲养老等产业项目,形成稳定、持续的“致富源”;加快推进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别具一格的美丽乡村。

  邢国辉强调,脱贫致富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必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构建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市直部门和对口帮扶单位,要切实加大工作指导和帮扶力度,帮助培育产业项目,拓宽增收门路。驻村工作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在扎实搞好扶贫工作的同时,教育引导村民提高文明素质,提振精神状态。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组织和支持贫困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光荣脱贫。

  市领导韩学军,灵寿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灵寿,蹲点调研

责任编辑:解哲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