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游泳池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正式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08 08:4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6日讯(记者 解哲琳)继游泳场所推行阳光“二维码”服务平台以后,为让消费者更加明白消费,由石家庄市卫计委牵头、石家庄市卫生监督承办的游泳场所在线监测系统现已开始运行。

  游泳池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测游泳池水质各项卫生指标,包括:游离性余氯(代表游泳池水中消毒剂余量,国家标准值是:0.3-0.5mg/L)、氧化还原电位(ORP:代表游泳池水质的消毒能力,参考标准值是:≧650mv)、浊度(国家标准值:≦5度)、PH值(6.5-8.5)。为方便消费者查看监测数值是否合格,每一个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点都设有一块显示屏,显示屏上除显示现场检测数值之外,还有相对应的标准值,消费者随时可以查看游泳池水质是否合格,以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健康权益不受侵害。

  另外,在线监测系统还具有自动报警功能,当检测探头发现游泳池水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时,会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平台向游泳池的管理人员发送短信提醒,提醒游泳池管理人员尽快采取措施,保障游泳池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游泳场所的管理人员没有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报警系统会在2天后把短信发送给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监督执法人员会及时赶到现场或电话督促游泳场所管理人员进行整改,以确保不危害游泳者的身体健康。从而更好地保障泳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现石家庄市共有十个在线监测安装点,分别是:金碧物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恒大华府游泳馆、裕华区空中花园四季游泳馆、西美商务酒店游泳馆、太行国宾馆游泳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健身中心游泳馆、河北宾馆游泳馆、石家庄勒泰一兆韦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游泳馆、河北汇宾大酒店职工体育健身中心游泳馆、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河北中国大酒店游泳馆。

关键词:石家庄,卫生监督局,游泳馆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