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轿车“遗忘”路边 警民联手彻夜寻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韩晓寒 2017-07-20 11: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裕华路派出所边伟民收锦旗。

  长城网石家庄7月19日讯(孙伟杰 记者 韩晓寒)7月19日,石家庄市裕华路派出所民警边伟民又接到了石家庄市民马先生打来的电话,再次感谢他及时将自己停放在路边未落锁未熄火的轿车开回派出所保管,避免了财产损失。

  7月14日晚23时许,市民徐先生夫妻途经裕华区青园街与东风路交口附近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现代轿车内空无一人,而车辆竟然没有熄火。夏季天气炎热,汽车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容易出现意外,徐先生四周观察,并未发现周围有人,他马上和妻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指挥中心的派警电话后,裕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边伟民和同事立即驾车赶到了现场。根据车牌号码,边伟民通过114和交管平台进行查询,只查到车主为马某某,却没有找到有效的联系方式。边伟民上前一拉车门,门居然也没有上锁,车内同样没能找到有价值的信息,为避免出现意外,边伟民将汽车开回派出所暂存。

  7月15日7时40分左右,边伟民又接到派警命令,称青园街与东风路交口附近有人丢了钱。边伟民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是一名马姓男子,经询问得知,他并未丢钱,而是丢了一辆轿车,可能是自己南方口音较重,加上心里着急语速较快,接警员才错听成丢钱。与昨天发现未熄火的轿车是同一地点,报警人对自己丢失轿车特征的描述与他们昨晚开回派出所的车辆又完全一致,边伟民心里有了底,查看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后,确定车辆确属马先生无疑,遂将他带回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

  原来,马先生的车子具有无钥匙启动功能,停车后需按下启停按钮才能熄火。当天中午13时左右,他将车子停在事发地附近后却忘了熄火,而该车默认设置是熄火后才能在关车门时自动落锁,误以为已经锁车的马先生离开后直接回了家,直到第二天准备开车出门时才发现没了踪影。

  汽车完好无损地交还给了马先生,他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民警,轿车,财产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