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获全国软式棒垒球赛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游莉霞 解哲琳 2017-07-29 13: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胜利后庆祝。游莉霞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28日讯(游莉霞 记者 解哲琳)近日,鄂尔多斯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落幕,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喜获佳绩。女队以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并在趣味竞赛中以压倒性优势荣获冠军;男队荣获二等奖。同时,该校被评为优秀实验学校。

获奖后合影。游莉霞供图

  该校软式棒垒球运动员在教导处副主任李佳鸽、教练张东岳和张锐的带领下,经历了11个多小时的旅途奔波,7月17日凌晨4点,抵达比赛地鄂尔多斯。

  18日,比赛正式开始,该校女队迎来首日“开门红”,以8分优势大败晋城星河队;男队则以2分之差惜败齐齐哈尔队。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认真总结,及时整改,胜不骄,败不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女队先后战胜去年全国冠军得主浙江埠头队以及下陈中学队和湘江中学队,创造了“四连胜”的佳绩。

赛前技术指导。游莉霞供图

  7月22日,比赛进入决赛阶段。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男队表现出色,以明显优势打败长春冰峰队,最终获得二等奖。女队再次迎战浙江埠头队,争夺冠亚军。虽然教练战前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技战术,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但是由于缺乏大赛经验,在决赛中队员们过于紧张,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惜败埠头队,最终以总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女队合影。游莉霞供图

  7月23日上午趣味赛中,女队队员们发挥优势,配合默契,最终赢得趣味活动冠军。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使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使我们结识了全国各地的很多朋友。比赛虽已结束,但我们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再创佳绩!”赛后陈淼同学有感而发。

关键词: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软式棒垒球,锦标赛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