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高举队旗跟党走 石家庄市第五次少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10-14 15:3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3日讯(记者 刘俐验)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石家庄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人民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地的3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会。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大家争做有德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爱祖国爱党爱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志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争做有才少年,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关注国家大事,特别是石家庄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产业层次高、城市品质高、文明程度高、幸福指数高的现代省会的目标,明确了建设经济实力强、创新动力强、改革活力强、带动能力强的经济强市愿景,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志存高远、尽快成长,成为石家庄建设的主力军、生力军。

  邢国辉说,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希望全市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牢记使命,满怀爱心,务实工作,为祖国、为石家庄培养好下一代。市委、市政府将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少先队员齐唱国歌。刘俐验 摄

  大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近年来石家庄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5年少先队的工作方向。大会工作报告得到了广大代表的一致好评和热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石家庄市第五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大会提出,今后5年,石家庄市少先队工作要以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关键词:少代会,少先队,教育,中国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