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减防灾演练活动在正定中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7-10-14 15:3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1日讯(记者 李书军)10月1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主办,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减防灾宣教演练活动,在河北正定中学举行。

河北正定中学数千学生参加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张继秋 供图

  自然灾害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为唤起国际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敦促各国政府把减轻自然灾害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1989年12月,联合国将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三确定为“国际减灾日”。今年10月11日是第28个“国际减灾日”。

工作人员向学生代表发放减防灾笔记本、减防灾宣传资料。张继秋 供图

  此次活动包括一系列体验式内容: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减防灾科普知识讲解与答疑等。河北正定中学全体师生近6000人积极参与。活动中,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气象局和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共发放减防灾笔记本、减防灾宣传资料等近6000套。

  河北省地震局震防处王立军处长就学生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做了精彩点评:学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速。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地震发生时一定要用书或书包等物品保护好头部;二是要有秩序撤离现场。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做到认真听,仔细练,达到一次学习,终身受益;二、活动要做到经常化、常态化;三、孩子要带动整个家庭,学以致用。最后,他告诫大家“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

   正定中学孙浩文副校长说,这次减防灾活动的举办,给全体师生提供了一场非常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希望全体师生要珍惜这次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在获得安全防范知识的同时,也获得安全防范经验,学会在危急时刻逃生的技能与技巧。

关键词:国际减灾日,减防灾活动,河北正定中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