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头条新闻

艰苦创业为强军 喜迎十九大强军故事会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10-14 15: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军故事会现场领导致辞。韩晓寒 摄
领导致辞。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2日讯(通讯员 韩晓寒)12日上午,解放军陆军北京军事代表局与河北省国防科工局在解放军第3302工厂联合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强军故事会”活动,驻冀各军代室和军工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韩晓寒 摄

  此次活动是陆军北京军代局在改革强军和实现陆军现代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六同”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整台节目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共分“艰苦创业为强军、多姿多彩强军梦、矢志强军砥砺行”三个篇章,驻厂军代表、军工企业员工等装备建设的参与者通过口述、诗朗诵、访谈等形式,在激扬文字、娓娓道来中把真挚的内心独白用真实的故事情节展现出来,实现了极强的现场感、震撼感和亲切感。充分展现了河北地区驻厂军代室和军工企业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充分展现了军代表和军工人矢志兴装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现了军民携手在十九大来临之际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时代气魄。

口述故事《塞外军魂》。韩晓寒 摄

老军代表。韩晓寒 摄

  故事会的很多节目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驻张家口地区军代室的口述故事《塞外军魂》,描述了一代代军代表薪火传递的装备精神;驻五四一三厂军代室与河北华北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作的配乐诗朗诵《强军梦赶考行》,充分展现了军工人丰富多彩的装备文化;驻石家庄地区军代室的家庭访谈故事《这些年》,展现了军代表和军工企业的员工对于装备建设的牺牲奉献和默默付出。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参会者深受感动,现场掌声连连,让故事会真正成为了教育心灵的“直通车”。

小品。韩晓寒 摄
家庭访谈故事《这些年》。韩晓寒 摄

  近年来,驻冀军工企业在北京军代局的指导下,坚持“军工产品,质量第一”,不断强化自主创新,研制、生产了大批现代化新型陆军武器装备,先后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建军90周年阅兵和多次重大演习活动的装备保障任务,为陆军装备建设和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关键词:强军 ,创业,故事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