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落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05 15:1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 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落幕。本届航展主题是“展示飞行魅力,壮大通航产业,实现合作共赢”,旨在打造国内外知名通用航空盛会,传播航空文化,展示飞行生活,普及航空知识,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拓展通航产业新空间,促进航空旅游新局面,推动经济发展新合作。

  本次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充分体现了开放、合作的理念,由石家庄市政府、中国贸促会河北省委员会、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四天来,场内外约有40万人次赶赴这场飞行之约,看飞机展、赏特技飞行表演,感受通用航空的魅力。除此之外,一场场高规格的主题会展、论坛也如期举行,众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热议当前通航人才、技术、市场优势等新话题,“航空+”成为了大会上人们关注的热词之一。

  飞行表演精彩纷呈

  本次飞行大会共邀请了5支国际知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5支国内飞行表演队的30架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其中“爱飞客雷电”特技飞行表演队由特技飞行大师吉格斯·凯瑞斯和罗恩·波斯托拉凯组成,他们的表演动作独特新颖,现场表演了凯瑞斯环、小筋斗、空中悬停、失速倒转、同步筋斗等惊险动作。

  “爱飞客大黄峰”特技飞行表演队原为瑞典“斯堪的纳维亚”特技飞行表演队,有30年的表演历史,其传统表演项目“机翼行走”具有世界级的水准。现场,7位机翼行走者在高空中装扮成猫女形象,在机翼上做出高难度的动作。

  “爱飞客三剑客”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合作,在天空中协同进行单机、双机和三机特技飞行表演。表演队成员胡比·托尔森、卡斯托·范托巴、丹尼尔·瑞发带着世界顶级特技飞行团队Bravo 3 Repsol的经验,携手为全场观众展现了飞行特技的所有魅力。

  另外,由中航工业自主研发、中国第一架按照中国民航适航条例设计生产的轻型多用途飞机小鹰500组成的飞行表演队,在国家特级试飞员、航空报国金奖获得者孔翔总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紫荆花”完美首秀。

  有“空中宝马”之称的爱飞客西锐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编队表演。本次表演的西锐SR20飞机是中航工业通飞所属美国西锐飞机公司生产的明星飞机。该机采用特里达因大陆公司制造的200匹马力航空汽油发动机,以及Garmin 1000航电系统,操作性、舒适性达到先进水平。

  五场峰会“论剑”石家庄航展

  本届航展不仅继续大打“飞行”牌,还首次加入五场峰会“论剑”,分别为通航产业发展高端峰会、京津冀通航产业精准对接会、京津冀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投资对接会、航空旅游产业发展峰会、航空产业与航空教育对接峰会,垂直切入通航产业纵深,扩展飞行大会外延。

  五场“论剑”是对2016年5月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具体回应。《意见》指出,利用会展、飞行赛事、航空文化交流等活动,支持通用航空俱乐部、通用航空爱好者协会等社会团体发展,扩大通用航空爱好者和消费者群体。旅游、教育、军民融合,无不是《意见》关键字。五场“论剑”分别以此展开。

  专家、学者思想交融、火花碰撞,解读《意见》,从《意见》中挖掘商机,亦是本届航展举办五场峰会“论剑”的本意和初心。

  “通航+”——让更多人爱上飞行

  买件与飞行主题有关的文化衫、与通航公司吉祥物合个影、来场航空cosplay……为使普通观众能够更贴近通航飞行、融入航空文化,本次航展还在展会现场举行了飞行员与观众互动、航空科普教育、爱飞客创意设计大赛石家庄站、航空嘉年华、青少年模拟飞行体验、航模科普教学等活动。

  “航空改变生活”,正如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规划展中所提到的,除了通用航空+旅游、+教育、+创意产业,还有通用航空+农业、+医疗、+金融、+养老、+体育、+休闲地产、+总部经济、+航空科技……,多元融合发展的市场空间十分巨大,而人们的生活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条件,是整个社会对航空的热爱和参与形成浓厚的氛围,航空消费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而航空文化创意产业既是通用航空产业的延伸,也能够培育和带动航空消费,促进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举办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通用航空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跨越式进步,加速地方航空产业的全方位和多元化发展;通过航空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普及群众性航空运动,强化国民的航空意识,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通用航空,爱飞客,航空展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