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2016爱飞客飞行大会 让童梦插上翅膀翱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解哲琳 2017-11-05 19:3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朋友体验开飞机。成册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13日讯(记者 郭晶璇 解哲琳)观看飞行表演,参观航空器,操作飞机模型……惊讶、惊喜写满了每个孩子的脸庞——9月13日-16日,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举办期间,石家庄栾城机场再次迎来了一批航空爱好者,他们就是此次青少年航空教育活动的小小学员。

  体验VR太空舱。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本次活动包含纸飞机折叠技巧教学、飞机机体涂鸦、无人机知识讲座、航空知识教育等项目。此外,活动还专门邀请了专家或厂商现场教学,为孩子们做了飞行演示和飞机原理讲解。孩子们围在老师周围,充满好奇的大眼睛仔细地观察着每一个步骤,倾听着每一句讲解。

  有个大约十岁的小男孩在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激动地说:“这个模型有点难做,但是老师给我讲完我就会做了,平常自己没做过,是第一回做,有信心把它做好。”

  小朋友与空姐合影。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来自爱飞客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说,带着小朋友来参与飞机航模制作的过程中,可以让孩子们了解飞机的飞行原理,飞机的结构,让孩子们对航空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有一定的了解,让他们热爱航空,为以后祖国的航空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VR视界体验。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相对于在室内听讲解和制作航模来说,与真正在航空领域工作的叔叔、阿姨们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和互动才是重头戏。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把自己亲手制作的航模开心的放飞,并在游戏的欢乐中了解航空,爱上飞行,结识伙伴,融入群体,共同收获友谊,收获成长。而现场的无人机、助力式滑翔机、多功能表演机和直升机航拍机的精彩展示更是让在场的所有朋友看得那个过瘾。

关键词:爱飞客,飞行大会,童梦,互动体验,中航通飞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