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石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来到西柏坡演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书军 2017-11-06 11:5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4日讯(记者 李书军)11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为老区干部群众和到西板柏参观学习、游览观光的旅客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去。

演出现场。李书军 摄

  平山县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更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为此,他们制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提纲及周密的学习宣传贯彻的安排意见。在明确重点,确保实效的同时,要求创新形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向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即:组织一场文艺演出,制作一批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标语、公益广告,举办一台戏曲演出,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比赛活动,组织一场少儿文艺演出(以欢庆党的十九大,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县形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艺宣传矩阵,通过诗朗诵、快板、小品、戏曲、歌舞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打造中国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城市创建等不同题材的文艺精品,宣传十九大、贯彻新思想、放歌新时代、确保十九大精神宣传深入人心、扎根人民。

来的观众真不少。李书军 摄

  今天,石家庄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就是应平山县的邀请,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为了让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迅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织市演艺集团、市群艺馆等文艺团体的文艺工作者,组成9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学校、厂矿企业、军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

  在歌曲《红旗颂》中演出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京剧《打虎上山》、评剧清唱《砥砺奋进奔前程》、快板《十九大 话民生》、歌曲《我爱你中国》、评剧清唱《只留清气满乾坤》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推出,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艺工作者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观众。李书军 摄

  西柏坡村民闫二鹏激动地说,十九大胜利闭幕了,市里的艺术家们把这么精彩的节目送到咱西柏坡,也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了西柏坡。游客韩锲则表示,今天到西柏坡来参观学习,受到革命传统教育,还赶上观看了文艺演出,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真是不虚此行。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西柏坡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