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赞皇利用“红色蒲公英课堂”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书军 2018-01-20 13: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6日讯(记者 李书军)“俺们尹庄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发挥‘红色引领’作用,通过发展林果业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尽快致富,尽快脱贫,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听完赞皇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莉的宣讲后,村党支部书记白杰深有感触地说。这是赞皇县委党校创新载体,利用“红色蒲公英课堂”学习宣传十九大,将十九大精神传遍赞皇乡村大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赞皇县委党校利用“红色蒲公英课堂”开展了十九大专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开始前,他们精心选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辑印了2000册赞皇县党员教育读本(二),免费发放给党员群众。

宣讲活动现场。赞皇县委党校供图

  12月13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却阻挡不住村民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脚步。“红色蒲公英”宣讲小分队一走进尹庄村村委会,就被几十名村民团团围住。赞皇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莉顾不得休息,就直奔主题,向大家宣讲起了党的十九大,并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党校教研室王秀瑞同志结合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乡亲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宣讲,认真做笔记,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宣讲间隙,村民们不时结合本村发展实际提出问题,宣讲员郝瑞红、周俊芬结合十九大精神耐心帮助大家解惑释疑。

  与此同时,宣讲小分队针对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老干部,采取送课上门、家中宣讲等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将新党章和十九大学习读本送到党员干部手中,让他们及时聆听党的声音。

  他们还邀请了县管拔尖人才商素娟对该村果农进行了技术培训,手把手教农民修剪果树,并现场免费向村民发放了手锯等果树修剪工具。60多岁的村民白新卯说:“这个活动组织得真好,不但让我们学到了实在的管理技术,还给我们发放了修剪工具。”

  赵莉表示:“我们将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让更多的基层党员群众聆听到党的声音。真正发挥好党校理论优势和主阵地作用,以‘红色蒲公英课堂’将十九大精神撒满赞皇大地,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红色蒲公英课堂”宣讲小分队已走进6个乡镇22个村进行了宣讲。

关键词:赞皇,县委党校,创新,载体,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