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平山供电公司:“当日复电”助力“返乡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诚 刘俐验 2018-02-06 17:0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5日讯(韩文诚 记者 刘俐验)“这么冷的天,麻烦你们跑一趟不说,还这么快就给通了电,供电公司的服务就是用心、贴心、放心……”日前,返乡农民工徐晓东、马朝旭对前来接电的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下口供电所员工说着感谢的话语。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平山公司提前部署,及早入手服务“返乡潮”。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走村串户积极了解农民工的困难,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电力咨询、查询、报修等服务,并与当地政府、村委会保持密切联系,提前掌握返乡农民工信息,建立健全民工档案,并在农民兄弟返乡后及时提供用电服务。对于返乡农民工的用电诉求,该公司组织17支党员服务小分队随时上门解决问题,让返乡农民工有电用,积极主动上门开展集中服务,对有返乡创业需求的,及时了解情况,简化报装手续,满足用电需求。

  同时,平山公司还送安全到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引导用户安全、规范用电。平山公司结合以往经验,提前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调查措底,建立特殊客户服务档案,在营业窗口开设专柜,专门办理返乡农民工家庭复电、送电工作,做到当日办理当日复电。帮助返乡农民工义务检修用电线路,切实为广大农民工排忧解难。

  此外,还给客户发放供电服务卡片,确保随时随地能联系到辖区管片的电工,做到故障抢修优先。目前,平山公司已帮助47户返乡农民工解决了各类用电问题,处理安全隐患12处,得到返乡农民工的高度赞扬。

关键词:平山供电公司,务工人员,报修,安全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