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拾金不昧传承优良家风 立字立人展现尚德校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金峰 李劭辉 2018-03-01 11: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称赞孩子道德高尚。梁金峰 摄

  良好家风,纯正校风对每个人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就像春风化雨,更像甘霖滋润,而孩子就像幼苗,在家风,校风的沐浴中茁壮成长,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发生在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初二4班的一幕令人感动不已。初二4班的李家壮同学与父亲一起寻找他们拾得的手机的失主,经过几番联系,失主来到学校,拿回自己丢失的手机,并对学校及李家壮同学给予感谢。李家壮同学是我校书法班的一名学生,敦厚老实,礼貌待人,深得师生喜爱,今天他的行为与崔国华老师平时的教导是分不开的;与李父的家教是分不开的; 与学校"立字立人"的办学理念是分不开的。他的行为不仅传承了良好的家风,更是弘扬了尚德的校风,同时也展现了仁爱的班风,使我们在瑟瑟寒风中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教室内暖人的一幕无疑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梁金峰 李劭辉)

关键词:石家庄,38中,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李书军